遼寧出台指導意見:吸引遼寧籍網紅主播回遼寧發展

王斯文

2020年07月17日09:0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今年年初,國內某移動社交平台發布的《2019主播職業報告》顯示,2019年,國內從事主播這一職業的人群具有明顯的區域特征,北方職業主播多於南方職業主播,其中,黑吉遼職業主播佔比最高。

近日,遼寧印發《關於促進夜經濟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網紅直播帶貨”模式成為提振消費的重要業態。遼寧要以“電商直播帶貨,提質網紅經濟”為突破口,引導和推動遼寧電商直播等新業態快速健康發展,利用電商直播全天候帶貨特點,推動以“用戶體驗+視頻分享”等形式,促進電商直播與夜經濟融合發展。

同時,為培育壯大電商直播市場主體,遼寧還計劃建設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強的電商直播基地(園區),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網紅產品,孵化一批遼寧網紅品牌,鼓勵各地區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吸引優質電商直播企業和項目落戶本地,努力吸引遼寧籍網紅主播回遼寧發展。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