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重點打造30門左右一流思政課

葛紅霞

2020年07月12日07:1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將重點打造30門左右一流思政課

7月10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我省在省內各本科高校開展高校一流思想政治理論課認定工作,同時明確一流思政課的建設范圍、類型與數量以及建設標准,推動思政課改革創新。

一流思政課建設范圍主要包括“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形勢與政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6門課。建設類型主要包括“線上一流課程”“線下一流課程”“線上線下混合式一流課程”“社會實踐一流課程”4種。認定課程須至少經過兩個學期或兩個教學周期的建設和完善,課程負責人必須是專職思政課教師,教學改革意識強、理念先進,主持過教改項目並獲得過教學成果獎。

我省將用3年左右時間,重點打造一流思政課30門左右,積極推動一流思政課教學資源在省內實現開放共享,進一步提高高校思政課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