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高校畢業生:到振興發展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

關艷玲  葛紅霞

2020年07月12日07:0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到振興發展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

  “作為一名精密機械技術專業學生,我特別希望能夠留在家鄉遼寧,發揮專業所長,參與振興發展的進程。”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2020屆畢業生郭滿告訴記者,如今,他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結合郭滿在校期間表現、優異的專業課成績,以及對機械行業的熱愛,學校為他推薦了多個機械加工數控機床類的就業崗位。目前,他在沈陽鼓風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數控鏜床崗位實習,實習期末考核機加組排名第一名,沈鼓集團決定和他簽訂勞動合同。

  “沈鼓集團是中國重大技術裝備行業的支柱型企業,通過學校的教學以及工廠師傅的教導,我現在已經可以獨立完成工作中的任務了。學校和企業給我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我一定努力工作,實現自身價值,為家鄉發展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郭滿說。

  志存高遠、腳踏實地,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我省大學生就業觀更加理性、更加務實,他們把小我融入大我,主動選擇到基層去、到振興發展第一線去,在振興發展最需要的地方奏響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無論社會的大形勢怎麼變化,對人才需求是不會變的。隻要我們踏踏實實地學,認認真真地干,充分利用一切時間苦練內功、積蓄知識能量,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每一步,就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並在這個崗位上實現自己的理想。”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國際工程學院畢業生楊碩成功入職恆力石化(大連)有限公司,走上實驗分析崗位。展望未來,她信心滿滿。

  同樣實現留在家鄉遼寧願望的還有遼寧傳媒學院公共藝術專業畢業生李哲。來自葫蘆島的李哲,因為對景觀設計十分感興趣,選擇了沈陽一家景觀規劃設計公司擔任實習設計師,並最終留在這家公司工作。

  “我們的工作就是對公園、廣場等公共景觀進行設計,在滿足公眾需求的同時,也為城市增加一處景觀。”李哲說,人們可能不會記得某個景觀的設計者、建造者,但通過這個景觀,會進一步認識這座城市,了解這座城市的歷史和文化。

  文化的繁榮發展,也是振興發展的題中應有之義。“我的目標就是用自己的創意,讓家鄉遼寧變得更美麗。”李哲覺得,這將是特別有成就感的一項事業。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廣大畢業生表示,要發揮所長,在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在不同領域和崗位上擔當作為、矢志奮斗,用實際行動服務遼寧振興發展,詮釋青春的價值。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