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民商事仲裁實現“仲裁專遞”

2020年07月09日10:2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7月9日電 (孝媛)即日起,沈陽仲裁民商事仲裁的法律文書將通過“仲裁專遞”送達當事人手中,此舉將進一步規范仲裁程序運行,更好維護當事人的仲裁權利。本網了解到,這也是全國首推的民商事仲裁法律文書實現“仲裁專遞”。

7月8日,在遼寧省司法廳全力支持下,沈陽仲裁委員會辦公室(沈陽市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與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沈陽分公司舉行仲裁專遞服務簽約儀式,開啟了沈陽仲裁民商事仲裁法律文書“仲裁專遞”新時代。據悉,在服務時限上,“仲裁專遞”郵件到達投遞單位的五個工作日內,按照詳情單上的送達地址投送至少三次,如投送三次未能送達,通過電話或者其他聯系方式無法通知到收件人的,及時將郵件退回仲裁機構,並注明退回理由。這無疑確保了法律文書送達當事人手中,提高了仲裁工作的效率。

據沈陽仲裁辦黨組書記、主任邱立民介紹,近年來,隨著民商事仲裁行業的快速發展,當事人對仲裁機構的服務質量要求日益增強,尤其是對送達等程序性權益越發重視。“民商事仲裁實現‘仲裁專遞’,更有利於提升送達工作質效,維護當事人權益,提升仲裁公信力,打造法治營商環境。”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