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寧:全力確保高考安全有序順利進行

明紹庚

2020年07月08日07:5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細化工作舉措 強化服務保障 全力確保我省高考安全有序順利進行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受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委托,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劉寧在遼寧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和沈陽市部分考點檢查指導高考組織工作。他強調,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嚴謹細致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全力確保遼寧省高考安全有序順利進行。他說,高考是社會關注的焦點,是守護教育公平的重要底線,特別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做好高考工作十分重要。

今年全省共有19.7萬余名考生分別在94個考區、268個考點、7585個考場參加高考。帶著對全省廣大考生的牽挂,劉寧專程來到遼寧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通過視頻巡查系統認真檢查全省各考區運行情況,並與沈陽市連線了解高考組織實施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考務工作者表示親切問候,向廣大考生和家長表達美好祝願。他指出,今年高考是在常態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進行的,社會高度關注,任務艱巨繁重。遼寧省是生源大省,考生數量多、組織任務重、保障責任大。全省教育系統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最嚴措施、最高標准做好考試疫情防控、評卷統分管理、志願填報服務等工作,確保考試公平、程序公開、結果公正。

考點內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得怎麼樣,考場內考試組織實施情況如何,劉寧十分關心。他來到沈陽市第43中學考點,實地檢查入校體溫檢測、備用隔離考場設置和防疫物資儲備等工作落實情況,了解視頻監控室設備運行情況。他強調,高考是實現考生夢想、體現社會公平的重要途徑,關系千家萬戶切身利益。要站在為國選才的高度,以對考生負責的態度,把工作考慮得更細、把措施抓得更實,加強檢查檢測,完善應急預案,強化物資保障,堅決杜絕考試作弊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讓考生舒心、家長安心、社會放心,務求圓滿完成高考各項工作。

隨后,劉寧來到沈陽市皇姑區招考辦,調取試卷保密室實時視頻監控,檢查保密制度落實、安保措施執行情況。他強調,要加強試卷保密管理,採取最嚴舉措,堵塞各種漏洞,嚴把試卷分發、拆封、裝訂、密封等各個環節,一絲一毫不能鬆懈麻痺、一時一刻不能疏忽大意,堅決防止有損教育公平的事情發生,確保廣大考生順利參考、各項工作萬無一失。

副省長王明玉一同檢查指導。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