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盧浮宮重新向公眾開放

唐霽

2020年07月07日10: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國盧浮宮重新向公眾開放

  新華社巴黎7月6日電(記者唐霽)在閉館長達三個半月后,法國巴黎盧浮宮6日重新向公眾開放。

  隨著新冠疫情被逐漸控制,法國的博物館自6月2日起逐步向公眾開放。當地時間6日上午9時整,盧浮宮迎接了重新開門后的第一批游客。

  據介紹,為遵守法國政府的衛生防疫規定,盧浮宮採用提前預約制,每半個小時隻接待500名游客,因此當天隻有7000名游客預約成功,而以往盧浮宮的客流量在每天3萬人以上。

  此外,盧浮宮對游客的強制要求還包括:11歲以上的游客在參觀過程中必須佩戴口罩﹔游客須按照規定路線單線前進,防止游客間交叉碰面等。

  盧浮宮方面向媒體透露說,從3月份閉館至今,盧浮宮已經損失了40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9元人民幣)的收入。但游客回流是一個緩慢過程,因為盧浮宮75%的游客來自國外,目前部分外國游客仍受到入境限制。

  法國歐洲和外交部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旅游業每年給法國帶來1700億歐元的收入,200萬法國人在這個行業裡工作。初步統計,因新冠疫情在全國實施的三個月“禁足令”已導致法國旅游業至少損失400億歐元。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