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

明紹庚

2020年07月05日10:3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

  7月3日,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確保民法典在我省得到全面有效執行。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劉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豐富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和法治實踐,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實踐性,為我們全面有效實施好民法典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使民法典真正成為新時代保護人民權利的寶典。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民法典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貫徹民法典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定不移做好民法典的學習和貫徹實施工作。要深刻領會民法典的核心要義,將民法典的精神內涵、基本理念融入政府治理中,全面貫穿到行政決策、行政管理、行政監督的全過程。要切實抓好民法典貫徹實施,做好我省相關地方性法規規章清理工作,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建立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不斷提升法治政府建設水平。要切實加強全民普法工作,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法典宣傳教育活動,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成為全體社會成員一體遵循的行為規范。各級政府機關領導干部要自覺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強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會議,副省長盧柯列席會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