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發布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涉及崗位3558個

湯龍

2020年07月05日11:2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7月3日,遼寧遼寧省公務員局發布了《2020年度遼寧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遼寧將組織實施2020年度省、市、縣、鄉四級機關〔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下同〕考試錄用擔任一級主任科員以下及其他相當職級層次公務員工作。7月13日9時至7月17日24時報名,8月22日進行筆試。

此次考錄,遼寧省法院系統公務員招考職位295個,遼寧省檢察院系統公務員招考職位172個,監獄戒毒系統公務員招考職位309個﹔沈陽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701個、沈陽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23個,大連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486個、大連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8個,鞍山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48個、鞍山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2個,撫順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269個、撫順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12個,本溪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30個、本溪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1個,丹東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93個、丹東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8個,錦州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137個、錦州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52個,營口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243個、營口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17個,阜新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112個、阜新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8個,遼陽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182個、遼陽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12個,鐵嶺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96個、遼陽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9個,朝陽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22個、朝陽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4個,盤錦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10個、盤錦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3個,葫蘆島市各級機關公務員招考職位181個、葫蘆島市各級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招考職位13個。

招考職位要求的學歷、學位是指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報考人員應於2020年7月31日(含)前獲得相應的學歷、學位。因受疫情影響未能按時發放畢業証、學位証的,由所在院校出具証明,可以報考。

報考人員報名后可於2020年7月13日9時至7月18日12時登錄遼寧人事考試網查詢審查結果。通過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未通過審查的,可改報其他職位。考生對初審結果需要咨詢的,可按照公布的咨詢電話,向招錄機關咨詢。通過審查的報考人員須於2020年7月13日9時至7月18日24時重新登錄遼寧人事考試網報名系統繳納考試費,支付考試費后即為報名程序結束。

符合減免考試費條件人員需通過網上報名並在審核通過后,到人事考試部門現場辦理減免考試費手續。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鎮家庭人員,憑家庭所在地的縣(市、區)民政部門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証明和低保証(原件及復印件)﹔農村絕對貧困家庭的人員,憑家庭所在地的縣(市、區)扶貧辦(部門)出具的特困証明、特困家庭基本情況檔案卡(原件及復印件),按屬地原則,於2020年7月16日至7月17日到所在地市級人事考試部門進行審核確認,辦理減免考試費手續。

已繳費的報考人員,於2020年8月17日8時至8月22日8時登錄遼寧人事考試網,自行打印准考証、報名登記表,並妥善保管。

當招考職位的報考人數與招錄計劃未達到開考比例(省級機關為1:3,市以下機關及全省監獄戒毒系統開考比例為1:2,其中法官助理、檢察官助理職位,開考比例為1:1.5)時,調整或取消該職位招考計劃,調整或取消的職位及招錄計劃將在遼寧人事考試網公布,報考已取消職位的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報考其他符合招考條件但未被取消的職位,招錄機關對改報職位的考生不再進行資格審查。未按規定時間改報的,視為放棄報考。

為了便於考生及時掌握報名情況,2020年7月14日至7月17日,每天上午、下午分別將繳費人數與招錄計劃比例低於50:1的招考職位報名繳費人數在遼寧人事考試網公布。

為確保基層機關公務員隊伍的穩定,凡經考錄到縣(市、區)直、街道辦事處機關的人員,在新錄用崗位最低工作年限為3年(含試用期)﹔考錄到鄉鎮機關的人員,在本縣域內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為5年(含試用期)。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