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楊忠厚

2020年07月04日08:0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7月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和對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陳求發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做好新時代黨的組織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落實到推進我省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實踐中,充分發揮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組織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堅決抓好貫徹落實。一要貫徹落實“抓好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求,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遼寧一貫到底、落實落地。二要貫徹落實“抓好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要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三要貫徹落實“抓好黨的組織體系建設”要求,不斷提高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和社會號召力。四要貫徹落實“抓好執政骨干隊伍建設”要求,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五要貫徹落實“抓好人才隊伍建設”要求,抓好各項人才政策落地見效。六要貫徹落實“抓好黨的組織制度建設”要求,不斷健全完善制度,加強制度執行監督檢查,推動制度執行到位。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做好全省禁毒工作。要抓緊制定出台整治突出毒品問題方案,突出源頭治理,加強宣傳教育,特別是加大對青少年等重點群體宣傳力度,從源頭上減少新增吸毒人員數量。要加快禁毒地方立法,進一步增強禁毒工作約束力和威懾力。要壓緊壓實責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動全省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