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制造”15天內直達莫斯科

王曉婷

2020年07月04日08:12  來源:沈陽網
 
原標題:“沈陽制造”15天內直達莫斯科

李浩攝

  7月3日上午10時,沈陽東站東貨場內,伴隨著一聲響亮的汽笛聲,“沈陽—莫斯科別雷拉斯特”點對點中歐班列首發。又一條連接沈陽至歐洲的國際物流通道正式開通。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特殊時期,這一國際間班列的開通運行,穩定著中歐之間的經貿往來,為全球供應鏈注入新動力,讓更多“沈陽制造”通過中歐班列走入國際市場。

  它是國內到莫斯科別雷拉斯特國際物流中心的首列中歐班列,將經二連浩特口岸出境,預計13至15天抵達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趟中歐班列共搭載了42個標准集裝箱,滿載了汽車零部件、機械設備、化工產品等貨物。

  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是中俄兩國首個物流平台設施合作項目,是集中轉、倉儲、集散、清關、保稅服務為一體的多功能國際物流中心。以前,沈陽通往該地的物流運輸需中途轉運,到達目的地至少也要在25天以上。此次點對點班列的開通,將貨運時間縮短至15天以內,預計整列班列能給企業客戶節省10余萬元的運費。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沈陽中歐班列開行班列和運量均逆勢發展,成為保障中歐貿易往來、暢通國際合作的重要通道。今年以來,全市中歐班列累計開行180余列,輸送貨物1.5萬余標准箱,同比分別增長39%和34%。在全球疫情影響下,中歐班列正成為很多境內外企業運輸物資的首選。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