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特朗普認為默克爾“失敗”

2020年07月03日09: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媒曝特朗普認為默克爾“失敗”

  多名歐美政界人士1日告訴英國《衛報》,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曾把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和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稱為“失敗者”,對二人屢次態度“粗魯”。

  這些知情人士分析,隻要美國盟友國家領導人在本國選舉或民意調查中表現不佳,特朗普對他們就可能顯現傲慢,而且總認為盟國領導人有求於美國。

  報道說,特朗普曾經多次稱贊默克爾是歐洲最強領導人,但在德國政府決意接納100多萬敘利亞難民后,特朗普態度轉變。特雷莎·梅2017年決定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卻遭遇失利,致使保守黨失去議會多數席位,特朗普同樣轉變對她看法。

  一名歐洲前外交官說:“我親耳聽到特朗普說她們是‘失敗者’。”

  特朗普還因2018年3月前俄羅斯情報人員謝爾蓋·斯克裡帕爾父女在英國中毒事件而對特雷莎·梅不滿。一名美國前官員回憶,特朗普尤其不滿所有人都要求他“個人對此做點什麼”。美國政府隨后驅逐了60名俄羅斯外交官,但有媒體報道稱,特朗普事后抱怨他遭手下官員誤導,他其實無意採取這麼大動作。

  不過,這些知情人士否認媒體先前的一些說法,即特朗普曾當面稱默克爾“愚蠢”,說特雷莎·梅“軟弱、沒勇氣”。他們披露,特朗普與默克爾等人通話時態度“粗魯唐突”,但不至於“罵人”。

  《衛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說法報道,美國盟國領導人中,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得到特殊待遇。內塔尼亞胡常向特朗普求助,“總能成功又不會惹惱他”。(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