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於洪永安機床小鎮獲國家發改委“點贊”

黃超

2020年07月03日09:32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於洪永安機床小鎮獲國家發改委“點贊”

6月26日,國家發改委公布全國特色小鎮典型經驗及警示案例。為了持續加強全國特色小鎮典型示范工作,國家發改委推廣來自全國20個精品特色小鎮的“第二輪全國特色小鎮典型經驗”。其中,在突出企業主體地位方面,沈陽永安機床小鎮憑借健全產業服務平台和智能制造應用示范平台,吸引700多家數控機床及零部件生產企業入駐,獲得國家發改委認可。

近年來,沈陽市在借鑒國內成功特色小鎮經驗基礎上,著重培育符合沈陽產業基礎的特色小鎮,推動當地產業實現轉型升級。

此次獲得國家發改委點贊的永安機床小鎮位於沈陽市於洪區,依托於沈陽特種機床裝備城規劃建設,佔地2.8平方公裡。小鎮以建設“產城互動、統籌城鄉、和諧宜居、生態環保”為目標,如今累計建成標准化廠房86棟,66.5萬平方米,引進機床生產加工企業160家,商貿流通企業300余家。在產業發展上,以“專、特、稀”為主導的特種機床生產及成套生產線、智能化紡織機械、智能機器人等智能機床裝備產業為主導,以社會資本作為投資主體,以“產品智能化、產業差異化、集群鏈條化”為發展路徑,深耕企業全周期服務、產學研用協同發展,創新、培育創業,助推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打造中國北方獨具特色的智能機床裝備小鎮。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