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沈河300業戶“試水”學做播商

張晶 王福譽

2020年07月03日09:30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河300業戶“試水”學做播商

“網紅直播帶貨火了,我們也想‘帶貨’,把生意做到線上去!”7月2日,五愛國際商貿大廈A座,50歲的經營辦公用品的店主王鵬時不時地在本本上記著什麼。當天,五愛直播電商基地舉辦了首次直播培訓會。王鵬也想把辦公用品批發零售生意放到線上、再做大一些。

現在許多五愛商戶都有同樣的想法。此前,沈河區現代商貿園區打造了五愛直播電商項目基地,成為五愛南塔商圈十大網絡直播基地之一。

經過近1個月的籌備,基地的首次培訓正式啟動。五愛集團邀請了抖音官方及大型傳媒公司的3名講師,給現場的300多名商戶上了第一堂直播帶貨課,從直播方式方法、營銷話術、直播技巧、設備使用等方面進行入門級培訓。五愛科技有限公司經理彭寶利表示,雖說大多數五愛集團的商戶擁有良好的線下商業資源和豐富的營銷經驗,但對於直播帶貨來說,他們還真是“小白”。

王鵬說,最近一段時期特別是今年,自己線下的生意有所下滑。他親眼所見別人線上帶貨的驚人業績,也下定決心進行轉型。

目前,五愛集團與抖音合作,使商戶們開號即可直播、開號即可開店。同時派出專業團隊進行培訓。五愛集團將針對不同的商戶需求,進行“進階式”服務。未來還計劃建成1萬平方米完整供應鏈體系的直播電商基地。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