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和平區770個老舊小區配置微型消防站

杜一鳴、劉洋

2020年07月03日09:26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和平區770個老舊小區配置微型消防站

6月27日凌晨4時20分左右,沈陽市和平區馬路灣街道南九社區十馬路小區南九馬路一樓房外牆電線忽然起火,正在小區內巡邏的保安尚學剛、何乃超發現情況,當機立斷,打開小區微型消防站的滅火器進行滅火,不到5分鐘,就把火苗控制住了。

小區居民連連贊嘆,這次火災事發突然,多虧物業保安及時發現,也多虧小區配置了微型消防站,才能迅速將火災扑滅。

那麼,這次起到關鍵作用的小區微型消防站究竟是什麼?又是哪來的呢?和平區消防救援大隊隊長孫海波介紹,這個小區微型消防站是消防器材箱,它是和平區落實沈陽市創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推出“七有、七無”的老舊小區綜合管理標准,為全區770個老舊小區全部配置消防器材箱,每個器材箱配備了8個滅火器、2把鐵鍬,2個滅火毯等常規消防器材。同時,在小區明顯位置設置消防器材箱指示標識和使用方法,由街道實行統一管理,和平區消防救援大隊指導街道對物業公司安保人員進行培訓,通過切實有效的惠民利民新舉措,提高居民小區消防設施基礎建設,加強居民小區消防安全保障。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