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健康高考” 沈陽對59個考點進行衛生監督檢查

2020年07月03日14:4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7月3日電 (孝媛)2020年高考在即,為助力“健康高考”,沈陽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制定了《關於加強中高考期間新冠疫情衛生防控工作的通知》。7月3日,全市衛生監督機構對59個高考考點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衛生監督檢查和指導,並對考點周邊的住宿場所以及考點和考點學校周邊賓館的飲用水衛生進行監督檢查。

據了解,此次檢查內容包括考場設置情況,主要是考生間距是否達標﹔備用隔離考場設置、防疫專業通道設置是否合理﹔考試工作人員、考生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准備情況﹔校門口體溫檢測設置情況、考場降溫和通風情況、防疫用品准備是否充足,所使用的消毒產品是否合格﹔考場和公共區域的環境衛生和消毒情況,消毒方法和消毒劑配比是否正確﹔考點的生活飲用水是否符合國家衛生標准,以及考點是否開展常態化疫情防控處置培訓與演練。

同時,衛生監督機構還對考點周邊賓館的疫情防控和衛生管理進行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考點學校周邊賓館的傳染病預防控制應急預案的制定﹔員工每日健康狀況登記﹔設置的清洗、消毒、保潔、盥洗、通風等設施設備運行情況﹔從業人員健康體檢情況﹔公共用品用具更換、清洗、消毒、保潔、檢測情況﹔空氣和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措施落實情況﹔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清洗及檢測情況、飲用水衛生管理制度和水污染事件應急預案﹔供水設施衛生防護及清洗消毒情況﹔飲水機等涉水產品衛生許可批件以及出水水質檢測結果是否合格。

沈陽市衛生健康監督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普通高考考場考試前以及每天考試完進行一次徹底的消毒,如果啟用隔離考場,每科考試結束后將對相關區域進行徹底消毒。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