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遼寧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2020年07月03日11: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7月2日0時至24時,遼寧省新增1例境外輸入(來自白俄羅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沈陽市報告病例,屬輕型病例。無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5例,治愈出院22例,在院治療3例。

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31例,治愈出院126例,死亡2例,在院治療3例。

全省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73例,解除隔離出院44例,轉為確診病例27例(治愈出院25例、正在定點醫院治療2例),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2例。

截至7月2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56例,治愈出院148例,死亡2例,在院治療6例。累計追蹤到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4368人(含境外輸入病例密切接觸者),尚有7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新增確診病例張某某,女,18歲,山東青島人,就讀於白俄羅斯國立大學預科。6月26日乘坐CA722航班從白俄羅斯明斯克機場飛往中國,於北京時間6月27日8時50分抵達沈陽桃仙機場。按照入境人員疫情防控規定,機場海關採集鼻咽拭子和血清標本后,在防護措施下轉運至集中隔離觀察點。當日,同航班人員郭某某確診,作為其密切接觸者被轉運至定點賓館進行集中隔離。7月1日出現發熱並伴咽部不適,7月2日沈陽市疾控中心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即轉入省集中救治中心沈陽中心隔離治療。結合臨床症狀,經省級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確診病例,目前病情平穩。該患者入境后採取閉環管理。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