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規劃選址獲批復

張曉寧

2020年07月03日07:47  來源:沈陽網
 
原標題:沈陽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規劃選址獲批復

  7月2日,記者在遼寧省自然資源廳官方網站了解到,省自然資源廳同意核發沈陽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建設項目用地預審與選址意見書。這說明,沈陽地鐵6號線有了最新進展。

  記者從沈陽地鐵官方網站公布的相關信息中看到,沈陽地鐵6號線一期工程起於鴨綠江北街與繞城高速交叉口南側,止於蘇家屯迎春街基督教堂西側。線路全長約35.18公裡,其中地下線約27.06公裡,高架線約7.63公裡,過渡段約0.49公裡。共設站31座,其中換乘站12座,設首府新區停車場、迎春街車輛段。

  地鐵6號線是沈陽地鐵線網中最重要的骨干線路之一,是沈陽南北交通大動脈,途經陵東地區、八王寺居住區、中街商業區、三好街、長白居住區等重要地區,並成為首條進入蘇家屯區的線路。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