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各地開展隱患排查 部署城市供水排水防澇工作

劉佳

2020年07月03日07:4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下發通知部署城市供水和排水防澇工作

遼寧省進入主汛期,針對今年汛期氣候整體偏差、極端天氣偏多、降水偏多等預測,我省部署汛期城市供水和城市排水防澇工作,以有效防范各類安全風險,切實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這是7月2日記者從省住建廳了解到的。

我省要求,各市城市供水排水主管部門要立刻開展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督導企業加強汛期原水、制水、配水環節管理,加強氯氣儲存、運輸和使用環節管理,加強二次加壓泵站管理,每日對出廠水質進行取樣化驗,確保水質符合國家飲用水衛生標准,並定期將水質信息進行公開。

同時,要全力做好城市排水防澇工作,各市要對城市排水防澇體系建設和工作責任落實情況進行全面排查,加強管道清淤和設備維護力度﹔加快易澇點整治工作,在涵洞、隧道等低窪易澇區域設置清晰的警示牌、涉水線、水位標尺等警示標志,以及道路交通誘導屏、隔離欄柵等交通引導裝置﹔對城市廣場、橋梁、臨街廣告牌、公園綠地及游樂設施等進行全面安全檢查,加強市政設施的巡查頻次,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

要加強施工場地管理,建筑工地的塔吊、腳手架和圍牆等設施要做好防傾倒工作,地下施工的道路、建筑工地的深基坑、模板工程、臨時性板房等要做好防坍塌工作﹔及時完善城市排水防澇應急預案,充實各級排水應急隊伍,備齊備足城市防汛搶險設備物資﹔要建立城市排水防澇工作值班制度,省住建廳將對擅自離崗、空崗的市、縣予以全省通報批評。

5月以來,省住建廳成立3個工作組對各市城市汛期供水和排水防澇工作機制落實、設施巡查養護、應急救援准備、補短板建設、指導縣區工作等情況進行了檢查督導。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