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仁:保持戰略定力 抓緊補齊生態環境短板

趙靜

2020年07月03日07:3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保持戰略定力 抓緊補齊生態環境短板

7月2日,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到撫順市,就大伙房水源地保護和西露天礦綜合治理情況進行調研。

夏德仁來到西露天礦,實地察看西露天礦礦坑和生態修復情況,聽取西露天礦綜合治理和整合利用情況匯報。在大伙房水庫,夏德仁實地考察、詳細了解水源地保護情況,隨后召開座談會,聽取撫順市、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以及省直有關部門關於大伙房水源地保護和西露天礦綜合治理情況匯報。

夏德仁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補齊生態環境短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應有之義。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保持做好大伙房水源地保護和西露天礦綜合治理工作的戰略定力。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拿出更大的決心,付出更艱苦的努力,積極有序推進西露天礦綜合治理與整合利用,進一步做好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工作。

夏德仁強調,要立足實際、著眼長遠,結合全省“十四五”規劃,科學合理編制好大伙房水源地保護和西露天礦綜合治理的“十四五”規劃。堅持精准、科學、依法治污,著力解決影響大伙房水源水質的重點環境問題,保護好大伙房水源地。加強西露天礦綜合治理頂層設計,採取有針對性措施,做好生態修復、風險防控等工作。

夏德仁強調,要以大伙房水源地保護和西露天礦治理為契機,加大城鄉環境整治力度,加速帶動撫順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發展。將大伙房水源地保護、西露天礦治理與地區發展結合起來,積極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之路。省市相關部門要全力以赴,認真履行職責,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各級政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加大協商議政和民主監督力度,推動大伙房水源地保護和西露天礦綜合治理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省政協副主席高科參加調研。部分省政協委員、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