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1921》在上海開機

許曉青

2020年07月02日10:5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電影《1921》在上海開機 主創瞻仰中共一大會址

  新華社上海7月1日電(許曉青)又一部講述中國共產黨創建時期歷史故事的電影大片《1921》1日在上海開機。這是一部“跨年度巨制”,將成為電影行業迎接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作品之一。

  《1921》由《建國大業》《建黨偉業》的導演之一黃建新擔任監制兼導演,上海電影集團導演鄭大聖擔任聯合導演。按計劃,劇組將匯集50多名優秀青年演員。

  1日上午,《1921》主創人員瞻仰了中共一大會址,並向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捐贈了黃建新導演作品《建黨偉業》紀念版影視光碟和《1921》首款電影海報。

  導演黃建新介紹,《1921》籌拍已歷時數年,圍繞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著力創作劇本,幾易其稿。據了解,近年來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組織召集黨史專家、上海史專家、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資深研究人員等反復論証,並結合最新黨史研究成果,重點打磨片中人物性格,挖掘更多歷史細節,力求運用電影語言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

(責編: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