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地鐵站跌倒 東大校醫一路暖心守護

丁  寧

2020年07月02日10:29  來源:沈陽晚報
 
原標題:老人地鐵站跌倒 東大校醫測血壓 心率一路暖心守護

近日,一位68歲的老人頂著烈日來到東北大學醫院,還帶來了一面“行善積德,大愛無疆”的錦旗。面對接待的工作人員,老人反復強調“一定要親手把錦旗交到夏穎校醫手中”……據記者了解,這位老人一個多月前跌倒在地鐵站,東北大學醫院的夏穎醫生照顧老人一個多小時,並將他送至沈陽的親屬家中。

5月24日,老人陪同老伴從丹東的家中前往沈陽盛京醫院住院治療,在沈陽鐵西廣場地鐵站准備乘坐地鐵時,老人站立不穩從樓梯跌落躺倒在地,夏穎立即上前檢查身體狀況:意識清楚,心率快、脈搏有力,自覺頭暈嚴重。夏穎找到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借來血壓計給老人測血壓,顯示血壓和心率都很高。經詢問得知,老人並無心血管病史,由此判斷其血壓和心率為應激性增高。

夏穎陪在老人身邊,不時平復他的情緒,緩解心理壓力,同時監測血壓和脈搏。一個多小時后,老人基本恢復正常。為了避免再出現意外,夏穎將老人送至沈陽親屬的家中。到家后,夏穎又為老人測了血壓、心率,待情況穩定后才准備離開。當被問到聯系方式時,夏穎始終不肯說。“要是不告訴我,就不讓你走。”沒辦法,夏穎才告訴老人自己是東北大學的一名校醫。

“她是我的救命恩人,雖然過去了這麼多天,我必須要當面感謝她!”回想起當天的情景,老人的情緒依然十分激動。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