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明紹庚  楊忠厚

2020年07月02日07:4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7月1日,遼寧省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劉寧講話。省委常委、副省長陳向群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陸治原宣布了有關任職決定。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會議,副省長盧柯列席會議。

陳求發表示,衷心擁護、堅決服從中央決定,全力支持劉寧同志工作。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全國兩會安排部署,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見效。

陳求發希望省政府黨組及各部門統一思想、齊心協力,完成好今年目標任務、制定好“十四五”規劃,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一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主動搶抓中央政策機遇,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抓好盤活存量資產,發揮有效投資拉動作用,加快重大項目建設進度,狠抓投產達產擴產。著力引進外資,增加出口品類,有針對性擴大進口,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三要堅決兜牢民生底線,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省本級帶頭堅決壓減非急需非剛性支出50%以上。四要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五要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把遼寧工作做實做好。

劉寧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會決定,一定按照黨中央的要求,在省委正確領導下,與省政府班子成員一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克難奮進、銳意進取,努力做好政府各項工作。他說,接過省政府工作的接力棒,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切實做到堅定信念、永葆忠誠,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切實做到擔當負重、創新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要切實做到防范風險、守住底線,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堅持“兩手抓”,奮力奪取“雙勝利”。要切實做到牢記宗旨、執政為民,辦好就業、養老、醫療、教育等民生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實做到從嚴律己、廉潔奉公,齊心協力干事業、和衷共濟抓發展、團結一心促振興,決不辜負黨中央重托和全省人民期望。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