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南區打造沈陽夜經濟新名片

湯龍

2020年07月01日09:3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近段時間,“夜經濟”成為最熱的名詞,也成為衡量區域活力的重要指標。沈陽市渾南區在全市統籌謀劃、科學布局、精心組織下,竭力打造沈陽城市夜經濟的“新名片”,為全市的經濟發展增添新亮點。

“再唱山歌給黨聽”奏響渾南之夏

6月30日晚,“再唱山歌給黨聽”渾南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交響音樂會在中央公園水晶廣場舉行。

音樂會在遼寧新愛樂交響樂團演奏的氣勢磅礡的《紅旗頌》樂聲中拉開帷幕。音樂會上先后奏響《紅色娘子軍》組曲,管弦樂《我的中國心》。期間男聲獨唱《把一切獻給黨》《母親》和女聲獨唱《我愛你中國》《英雄贊歌》等演出,引起了聽眾對黨和祖國真摯感情的共鳴,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形似“渾天儀”的大舞台寓意“渾然天成”,也吸引了不少逛夜市的百姓駐足。據介紹,渾南區“中央公園夜市”暨“渾南之夏”文化藝術嘉年華的主舞台投入使用后,迅速成為網紅新地標。該舞台由參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和央視春晚等舞台設計團隊承建,總寬度46米,總進深47米,總高度21米。“作為土生土長的沈陽人,有機會為家鄉做些貢獻,感覺非常榮幸,因此該項目在建設中我們按照零利潤的理念,在水晶廣場中心舞台結合光影、音樂、視頻、空間設計,打造地標式城市空間,僅僅幾百萬元就高標准完成了全部工作。”中視創意公司項目負責人表示。

網紅噴泉全新升級 上演沸騰“夜宴”

去年夏天,渾南中央公園的音樂噴泉帶給很多人驚喜,今年,升級版炫彩音樂噴泉再度點亮沈城夜空,與中央公園生活集市相映成趣,助力沈陽夜經濟發展。

中央公園音樂噴泉水池面積約38000平方米,水池深度1.8 米-4米之間。除布置於水池和南部的原有18套噴泉造型,在北側增設12套造型。

噴泉集聲、光、水、色於一體, 由主噴和副噴兩部分組成。主噴最高可達到70米的水柱直沖雲霄,氣勢雄偉,蔚然壯觀。

噴泉表演時間為周一到周四每天一場(20:00至20:30),周五、周六、周日每天兩場(第一場晚20:00到20:30,第二場20:45到21:15)。

“雲中莫子山”解鎖夏日休閑新方式

6月22日,渾南區莫子山雲中食街正式面世,成為市民夏日休閑新的網紅打卡地。在渾南地標莫子山上,雲中食街讓渾南夜晚擁有全新的“打開方式”,讓遼沈夜經濟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雲中食街已經形成了雲中花海、啤酒廣場區、海鮮燒烤區、百味食集區、雲中酒吧區五大功能區,有效嫁接整合多種文化元素,全面提升城市高品質生活,壯大以莫子山為中心的夜文化經濟圈。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