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兒童良好的排便習慣 家長要注意這幾點

王禹哲

2020年07月01日16:46  來源:沈陽晚報
 
原標題:培養兒童良好的排便習慣 家長要注意這幾點

排便是兒童最基本的生活問題,也是讓父母最頭疼的大問題。如何培養寶寶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看看沈陽市肛腸醫院小兒肛門病科主任張欣的建議吧。

1.建立排便的“生物鐘”。建議家長在孩子半歲會坐時,開始進行排便訓練,每天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這樣就可以形成排便反射。排便時間最好選擇晨起或早餐后,這兩個時間都是腸蠕動開始活躍的時候,利用這個時間可以讓孩子順利的排便。

2.選擇合適的排便器。開始訓練孩子排便時,需要裝備一個專用排便器。放置在易於使用的位置,鼓勵孩子每天在便器上坐一會兒。便器應有適宜高度,使雙膝水平高於臀部,雙足應著地以便用力。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沒有大便,不要長時間坐在便盆上,這對肛門很不利,容易患痔瘡或脫肛,家長要幫助孩子改掉這一習慣。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