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個人和企業可在手機上辦理不動產登記

劉  佳

2020年07月01日08:0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不動產登記” 手機客戶端今日上線

7月1日起,“遼寧不動產登記”手機客戶端正式上線運行,個人和企業申請人在手機上就能辦理不動產登記業務。

具體操作過程中,辦事者打開“遼寧不動產登記”APP,實名注冊后,在主頁面選擇“業務辦理”,全省84個登記中心呈現在眼前,點擊進入所需辦理業務的登記中心,頁面設有網上預約、網上預審、進度查詢等功能板塊。在預約板塊,用戶可以自助選擇所需辦理業務的時間、業務類型﹔在預審板塊,用戶可以選擇需要預審的業務類型,填寫申請信息,上傳相關要件,提交預審材料。預審通過后,申請人持該憑証在預約時間到登記中心辦理業務﹔在進度查詢板塊,申請人可查詢網上申請的業務進度和結果等。

除了網上預約,用戶還可查詢全省所有不動產登記中心的辦事地點、工作時間、咨詢電話、政策法規、新聞公告等政務公開信息,提出建議意見或進行投訴。

據悉,“遼寧不動產登記”手機APP將分期開發完成,目前主要提供預審預約和政務公開服務,此后還將陸續推出更多利民利企線上服務,在全省逐步實現不動產登記“不見面”辦理。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