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號”鞍山文化旅游觀光列車7月1日正式通車

【查看原圖】

7月1日上午9時,隨著充滿鞍山元素的“網紅列車”從沈陽站緩緩駛出,標志著“千山號”鞍山文化旅游觀光列車正式通車。

“千山號”鞍山文化旅游觀光列車是由鞍山市委、市政府傾力打造,遼寧千山旅游集團聯合沈陽鐵路旅游集團合作運營的集旅游觀光、文化體驗、休閑娛樂於一體的功能性綜合旅游產品,是落實“春風行動”六號工程、促進文旅產業復蘇、推動鞍山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而實施的一項重要工程。該列車的開通,對拉動消費、推進“四產融合”發展和深化城市活力建設具有極為重要的意義。觀光列車從沈陽出發,沿途經過鞍山、海城、岫岩三個旅游目的地。通過結合旅游目的地四季美景,深挖鞍山及周邊旅游資源,推出極具特色、高性價比的多條主題文化旅游線路,讓游客在乘降站直達景區,以全新的旅游方式,享受“上車休閑娛樂觀美景,下車游山玩水品人文”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務,使游客既能充分觀賞沿途風光,又能消遣娛樂,享受文化大餐,感受舒適愜意的旅行生活。列車將根據游客數量和旅游線路情況安排發車班次和時間,也可以為旅游團體提供特色定制服務。

“千山號”鞍山文化旅游觀光列車車身設計以代表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體育”“健康”為主題,以抽象剪影的藝術表現形式,充分展示山川秀麗、自然之美,全面展現鋼鐵文化、千山文化、溫泉文化、勞模文化、岫岩玉文化、滿鄉民族文化等多種鞍山文化元素。列車通過宣傳鞍山地域風土人情、文化習俗,講播文化傳說、奇聞軼事等,引起乘客共鳴,並將嘗試引入評書相聲、歌舞表演等文娛形式,使大家充分感悟鞍山文化的深厚魅力,是潛移默化、浸潤旅客心靈的“鞍山文化流動課堂”。列車一共5節車廂,是在5輛25G型鐵路客車基礎上進行改造升級,列車包含兩節高級軟座車廂、1節特產展示車廂、1節商務(旅)會議車廂、1節多功能餐飲車廂,整列火車可載客200余人。特產展示車廂優選具有鞍山地方特色的文旅商品和土特產品集中展示售賣,並特別增加方便、貼心的送達服務。高級軟座車廂每節可容納80人,以鞍山旅游元素為主題,採用3D立體構圖設計,為旅客打造出身臨其境的體驗感。商務(旅)會議車廂配置180度智能調節座椅、投影和LED電視等設備,並配備會議背景和可移動講台,實現列車課堂和移動會議廳功能,可同時容納48人進行黨建、團建、研學等相關活動,為各界人士提供交流、溝通的平台。多功能餐飲車廂可同時容納43人就餐,為游客提供特色的列車專屬美食。車廂還配備點歌系統、音響設備及小型舞台,豐富游客的用餐氛圍,更利於開展小型演繹活動。

據介紹,有乘坐“千山號”鞍山文化旅游觀光列車意願的個人或團體,可通過沈陽鐵道國際旅行社、鞍山中國國際旅行社等指定旅行社,報名預定或制定旅游專線,享受別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體驗。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07月01日09:01
分享到: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