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工礦業生產環比下降8.4%

劉春燕

2020年06月30日15: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5月工礦業生產環比下降8.4%

  新華社東京6月3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經濟產業省30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5月份日本經季節調整的工礦業生產指數環比下降8.4%至79.1,再創新低。至此,日本工礦業生產連續4個月環比下降。

  數據顯示,5月份,全部15個行業生產指數均環比下降,汽車、鋼鐵及有色金屬等行業生產下滑尤其突出。與前一個月相比,汽車工業對生產指數下滑的拖累影響降低。

  經產省表示,受疫情影響,日本工礦業生產自2月份開始出現下滑勢頭,其后下滑幅度迅速擴大。5月份生產、出貨、庫存繼續全面下降,工礦業生產再次大幅刷新現行統計基准內的最低水平。據此,經產省將其對工礦業生產基本情況判斷繼續維持在“正在急速下降”。

  經產省當天同時公布的制造業生產預測指數顯示,6月份日本制造業生產預計環比上升5.7%,7月份升幅預計為9.2%。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