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趙靜

2020年06月30日06:5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6月29日,省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宗教工作部署要求及有關法律法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國家統計督察反饋意見及有關法律法規。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夏德仁主持會議並講話。

夏德仁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宗教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自覺性堅定性。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浸潤我國宗教,推動我國宗教實現健康傳承發展。

夏德仁強調,要深刻理解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的重要意義,扎實做好宗教領域意識形態工作。以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為統攬,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優勢,加強對宗教團體、宗教界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的思想引領、政治引領、文化引領。

夏德仁要求,要堅持黨對人民政協民族宗教工作的領導,把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落實到政協履職工作中。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宗教領域重點難點問題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積極支持宗教團體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好宗教團體團結、聯系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要引導宗教界委員和信教群眾積極投身公益慈善事業,助力脫貧攻堅。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