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紅心“寄”千裡 攜手“打包”師生情

——沈陽理工大學黨委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開展畢業“寄”創新黨日活動

劉珺

2020年06月29日14:1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屆畢業生不能如期返校收拾畢業行囊。在臨近畢業之際,如何收拾滯留在學校的行李、書籍、生活物品等,成為廣大畢業生最為關心的問題。為了全力解決疫情影響下畢業生離校的諸多困擾,給畢業生提供更好、更貼心的服務,進一步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做到“哪裡任務重哪裡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裡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特別是在大事難事面前考察識別干部,學校黨委發動全校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全體黨員投入到畢業“寄”行動之中,與全體輔導員並肩作戰。

關鍵時刻看擔當,號令一發齊向前。在學校黨委的帶領下,廣大黨員、干部履職盡責、沖鋒在前,迅速與13個學院進行“結對子”,開展了畢業“寄”創新黨日活動。他們以實際行動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展現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形象,以堅決抗擊疫情的務實舉措和為師生服務的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學校黨委班子全體成員帶頭沖在一線,紛紛以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所在支部的黨日活動。他們放下手頭文卷、走出辦公室,換上便裝、走進寢室,親自連線,暖心地詢問,認真地分類,細細地整理,帶頭把畢業“寄”落到了細節中,落到畢業生的心坎上。

圖為校黨委書記張鐵岩為畢業生整理行李物品

校黨委書記張鐵岩作為黨委組織部黨支部的一名普通黨員,在宿舍現場整整忙活了2個多小時,從宿舍返回的路上,他說:為畢業生“寄”行囊,寄的是關心、寄的是情誼,寄的是鼓舞,寄的是期望,這也是我們在疫情的特殊時期,為學生、為家長、為社會付出綿薄之力,在困難和考驗面前,彰顯一個黨員干部的職責擔當。我們的畢業生也一定能夠感受到學校的關心和鼓勵,背著行囊走天下,走向成功。

校長劉軍作為黨政辦黨支部的一名普通黨員,在完成了一上午滿滿的日程安排后,立即奔向了宿舍,在與學生連線的過程中,悉心整理中,不忘噓寒問暖,送給學生祝福和鼓勵。她說,雖然同學們不能返校,但母校就是你們的雙手、母校就是你們的肩膀,扛起行李,再送一程,同學們定會前程似錦,收獲希望,這不僅是廣大畢業生難忘的回憶,也是難忘的歷史被沈陽理工大學珍藏。

全體黨員干部積極行動,廣泛參與到活動中來。他們通過微信視頻、騰訊會議等多種渠道與畢業生全程視頻連線。在學生的“導航”下,一件件物品精准“定位”,大到鋪蓋、臉盆,小到充電器、挂飾,隻要學生們需要,無論物品大小,他們都耐心尋找,細心整理,核實分類,做到了“一寢一組,一人一案,一物一問”,認真完成畢業生行李整理、打包工作。據悉,參與此次勞動的大部分機關黨員干部是第一次走進學生宿舍,他們感慨道,這是他們真正走進基層、走到學生生活的機會,在活動過程中,深入了解到學生的生活情況和所需所求,進一步增進了與結對子學院老師的溝通和了解,對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導和幫助。

圖為教職工黨員為畢業生整理行李物品

據統計,學校機關黨委20個黨支部,155名共產黨員全部參與活動,為畢業生整理物品床位308張,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學校黨委號召,緩解了輔導員老師的工作壓力。一件件細心查找,一包包精心整理,一聲聲關切詢問,一趟趟往返搬運,廣大黨員、干部額頭的汗水、布滿灰塵的雙手,讓視頻另一端的畢業生和家長們深受感動,看著平日裡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在為自己整理行裝,面對這堂特殊的大學最后一課,大家的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在學校黨委的領導下,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到來之際,全校19個基層黨組織共940名教職工黨員把干部、黨員身份亮出來,將干部、黨員形象樹起來,更好地展現了黨員干部、黨員團結拼搏、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保質高效地完成了畢業生行李整理、打包工作,為全體畢業生送去了學校最溫暖的服務和最真摯的祝福,真正做到服務畢業生“最后一公裡”。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