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對疫情低風險國家旅客“免隔離”

劉江

2020年06月28日11: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英國將對疫情低風險國家旅客“免隔離”

  英國政府26日說,將不再要求來自新冠疫情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入境后隔離14天,同時放寬對一些國家和地區的旅行限制。

  專家小組將依照疫情嚴重程度把各國和地區分為紅、黃、綠三類,來自后兩類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后不再需要隔離﹔來自紅色國家,即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入境后仍需隔離。

  英國政府表示,將在下周公布一份名單,列出入境“免隔離”的國家,在“今后幾天”與法國、希臘和西班牙等國進行討論。新措施將於7月6日生效,但將保持彈性,如果個別國家疫情發生變化,將對其恢復入境隔離要求。

  一名英國政府發言人說,“新的風險評估系統將使我們能夠謹慎地對世界各地開放一些安全的旅行路線”,如果風險再次升高,“我們將毫不猶豫地踩下剎車”。

  路透社報道,這是英國政府採取的最新放鬆措施,目的是減輕疫情對經濟帶來的沖擊。同時,這些新措施將使英國公民暑期出國旅游更加方便。

  為遏制新冠病毒傳播,英國6月8日起對所有外國入境旅客、包括從國外返回的英國公民實施14天隔離。根據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本月初的一份聲明,政府每隔幾周會重新評估入境旅客隔離措施。(劉江)(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