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足數月 韓國仁川心理求助者激增

楊舒怡

2020年06月28日11: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禁足數月 韓國仁川心理求助者激增

  韓國仁川市官員27日說,過去數月,這座首都圈城市尋求心理咨詢及心理輔導的人數至少翻了一番,顯示新冠疫情給市民帶來較大壓力。

  韓聯社援引仁川市政府公布的數據報道,2月1日至6月24日已有3.4萬多人向該市公共衛生和福利中心申請心理咨詢及心理輔導服務。

  其中,2月共3816人申請心理咨詢及輔導,3月為4585人,4月為8269人,5月為9077人,6月1日至24日為8625人,顯現逐月攀升的趨勢。

  仁川市政官員介紹,一些市民由於禁足在家而感到孤獨、焦慮和抑郁,還有不少人因生意歇業極度焦慮。該市已經推出多個項目,例如向部分民眾發放涂色書、綠植栽種套裝等,希望以此幫助他們調節心理狀態。

  韓國防疫部門數據顯示,近來新增新冠病例中,超過半數發生在包括首爾、仁川、京畿道在內的首都圈地區。(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