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假期 遼寧社會治安總體平穩

2020年06月28日07:34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6月28日電 (王斯文)為確保端午節期間社會治安平穩,遼寧省公安機關超前部署、精心謀劃,共出動警力9萬余人次,車輛2.1萬余台次,備勤警力4萬人次,其間全省社會治安形勢整體平穩,未發生有影響的案(事)件。

端午節期間,全省公安機關全面加強疫情防范管控工作,各級公安機關會同有關部門和社會力量,嚴格落實體溫檢測、人員登記、分流限流等措施,確保節日期間旅游景區、商場等群眾出行重點場所的秩序平穩。

強化維護社會穩定工作。全省公安機關針對端午節期間各類問題,重點加強對商場、景區及周邊地區安全隱患排查,並嚴格落實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措施,嚴厲打擊偷竊搶劫、欺客騙財等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強化社會面巡邏防控。全省公安機關最大限度把警力擺到街面上,提高了街面的見警率,並採取多警種聯動措施,有效提高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強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地交警部門全面加大國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區和重點路段的疏導力度,嚴防嚴重交通事故和長距離、大范圍交通擁堵。同時,加大對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重點整治“酒駕”“醉駕”等問題。其間,全省公安交警部門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4.3萬余起,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材料2萬余份,推送安全提示2.5萬余條。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