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二環“南移”年內完成沖刺

於海

2020年06月27日07:12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陽二環“南移”年內完成沖刺

渾南大道跨金陽大街橋、勝利大街立交橋、朗月街—文匯街高架橋(從左至右)。無人機拍攝(張文魁、李浩)

端午中的沈陽,雨后越發閑適安然,但二環“南移”重要工程——渾南大道快速路建設卻沒有停歇。6月26日,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該工程各施工標段放棄了休息,工人們鉚足干勁,爭分奪秒搶工期,據介紹,該工程將在今年完成最后沖刺,實現“新二環”全線通車。

上午10時,位於勝利大街與渾南西路交叉路口的勝利大街跨渾南大道互通立交施工現場,吊車旋轉起吊,卡車來回行駛,施工人員揮臂勞作,各項施工緊張有序。來自撫順的鞏師傅是工地的鋼筋工,他告訴記者,“我干建筑工已經十多年了,這些年的端午節基本都是在工地度過的。”

勝利大街跨渾南大道互通立交預計8月底實現主體工程通車,未來它所銜接的勝利大街快速路和渾南大道快速路,加上長青街快速路,將共同組成南部復合快速路網體系,最終實現二環“南移”。經過近兩年的准備,目前長青街快速路高架主線已在去年年底通車,二環“南移”隻剩最核心的渾南大道快速路工程。記者從勝利大街跨渾南大道互通立交一路驅車看到,全長約10.7公裡的渾南大道快速路工程各節點都在緊張施工中。

據介紹,除勝利大街跨渾南大道互通立交外,渾南大道快速路自西向東還有渾南大道跨南京街橋、渾南大道跨金陽大街橋、彩霞街—青年大街隧道、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朗月街—文匯街高架橋等重點工程。目前,渾南大道跨南京街橋、渾南大道跨金陽大街橋已經通車,剩下的兩段隧道和一處高架橋建設也已進入尾聲。

記者在朗月街的高架橋看到,橋面的黑色瀝青已經鋪完,吊車正在架設隔音屏立柱。項目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高架橋施工隻剩橋面上的附屬施工。與高架橋相比,富民街隧道工程內卻焊花飛濺,一片繁忙。正在鋼管“叢林”中的焊工郭桂祥告訴記者,自己一早就來這裡干活。“現在是黃金期,大家都鉚足了勁。”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