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民間藝術 賞傳統文化 沈陽網絡中國節開幕

2020年06月25日22: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6月25日電 (邱宇哲)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通過互聯網搭建愛心公益文明實踐橋梁,25日上午,中國·沈陽網絡中國節“善行端午  福滿盛京”系列公益活動在太原街玖伍文化城拉開帷幕。

本次中國·沈陽網絡中國節“善行端午 福滿盛京”系列公益活動亮點紛呈:書畫作品《水滸傳108將》吸引讀者駐足品鑒,精美的手工藝作品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陶泥體驗吸引了一大波粉絲,更有公益捐書活動,助力營造全民閱讀的良好氛圍。

沈陽民間藝人吳鳳章。邱宇哲 攝。

“我們希望在三天的端午假期內,通過數十位非遺文化傳承人、優秀殘疾人手工藝者們,感受到傳統節日的魅力,讓每一位中國人在自己的節日裡都能享受到這種驕傲感。”玖伍文化城副總經理趙曉丹介紹說。

公益活動現場。邱宇哲 攝。

在本次公益活動中,沈陽市部分優秀殘疾人手工藝者應邀參加活動,展示手工藝術作品,進一步弘揚積極、陽光的正能量,倡導助殘新風尚。沈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主任關雪梅表示,“這個活動為殘疾人朋友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他們創作出很多讓人喜歡的手工藝品,展現了自身價值,也能讓殘疾人朋友更好的回歸社會。”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