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發生7.5級地震

吳昊

2020年06月24日11: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墨西哥南部7.5級地震已致6人死亡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23日電(記者吳昊)據墨西哥民防部門23日公布的數據,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當天發生的7.5級地震已造成6人死亡。目前暫未有中國公民在地震中傷亡的報告。

綜合墨西哥全國及多地民防部門公告,這次地震中墨西哥12個州報告有震感,目前造成6人死亡,主要因山體滑坡、建筑坍塌和從建筑高處跌落等。瓦哈卡州多處住宅、市場、學校、機場和醫院等設施不同程度受損。距震中百公裡外的一處煉油廠震后發生火災,已被及時扑滅並恢復正常運營。當地政府正排查地震安全隱患,開展損失統計。

首都墨西哥城民防部門報告說,墨西哥城共有30多處建筑和住宅受損,當天疏散過程中有部分人員受傷。

墨西哥國家地震局當天發布消息說,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23日10時29分(北京時間23時29分),震中位於瓦哈卡州克魯塞西塔以南23公裡處,震源深度5公裡。

墨西哥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多發。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發生8.2級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