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菲爾鐵塔下周重開 暫停使用電梯

陳丹

2020年06月19日09: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埃菲爾鐵塔下周重開 暫停使用電梯

  法國首都巴黎地標性建筑埃菲爾鐵塔定於本月25日重新開放,但鑒於新冠病毒傳染風險,游客暫時不能乘電梯登塔。

  路透社報道,埃菲爾鐵塔工作人員17日開始為重新開放作准備。管理人員說,希望今年夏末鐵塔運營完全恢復正常。

  埃菲爾鐵塔建於1889年,高度接近324米。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它已關閉3個月,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長停業期。

  由於電梯空間封閉,具有傳播疾病風險,游客7月前隻能走樓梯登塔,且隻能走到二樓、按規定路線單向游覽。年齡11歲以上的游客必須佩戴口罩。

  埃菲爾鐵塔運營公司主管帕特裡克·布蘭科·魯伊沃說,吸引游客的關鍵是“安全措施到位”,“因而我們提倡安全距離”。他認為,疫情導致民眾出行受限,跨國游尚未恢復,開放初期游客絕大多數來自法國國內。

  魯伊沃還為鐵塔“打廣告”:“對於法國民眾而言,現在該來埃菲爾鐵塔(游覽)。”(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