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發布新版佩戴口罩指南

2020年06月09日06: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世衛組織發布新版佩戴口罩指南

  本報布魯塞爾6月8日電 (記者張朋輝)日內瓦消息:6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了新版佩戴口罩指南,就正確佩戴口罩預防新冠肺炎作出建議。與今年4月發布的版本相比,新版指南擴大了建議佩戴口罩的人群、場合,在口罩分類、使用、布口罩消毒清洗等方面的建議更加詳細。

  新指南建議,在疫情廣泛傳播的地區,所有在醫院等場所的工作人員都應佩戴醫用口罩,而不只是新冠肺炎患者的直接接觸者。在出現社區傳播的區域,60歲及以上、患有基礎病的人群,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應佩戴醫用口罩。鼓勵公眾在病毒廣泛傳播和公共交通工具、商店等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密閉環境中佩戴口罩。新指南建議,布口罩應至少由三層不同材料制成,對不同材料的防護效果進行了分析、推薦,並就如何清洗布口罩提出建議。

  世衛組織強調,佩戴口罩不能代替保持社交距離、洗手等其他公共衛生措施,口罩只是抗擊新冠肺炎綜合措施的一部分。

(責編:王斯文、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