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向3名中國抗疫專家授勛

石中玉

2020年06月03日08:0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塞爾維亞向3名中國抗疫專家授勛

(國際疫情)(1)塞爾維亞向3名中國抗疫專家授勛

  6月1日,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左)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向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劉大鉞授予軍隊最高級別紀念勛章。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1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國防部1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向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的3名輪換專家授予軍隊最高級別紀念勛章——“為塞爾維亞國防作出杰出貢獻紀念勛章”,以表彰他們在幫助塞方防控新冠疫情中的付出和貢獻。

  授勛儀式上,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向專家組成員成守珍、劉大鉞和唐可京頒發勛章。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以及塞國防部多名官員出席。

(國際疫情)(2)塞爾維亞向3名中國抗疫專家授勛

  6月1日,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左)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向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唐可京授予軍隊最高級別紀念勛章。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武林對專家組的無私幫助和敬業精神給予高度評價。他說,塞方不僅從專家組成員身上學到了專業知識,也學到了如何做人。在塞爾維亞工作期間,“任何地方你們都不覺得遙遠,任何情況你們都不覺得危險,任何困難你們都不覺得沒有辦法解決”。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不會忘記這段特殊時期的中塞情誼。

(國際疫情)(3)塞爾維亞向3名中國抗疫專家授勛

  6月1日,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左)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向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成守珍授予軍隊最高級別紀念勛章。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成守珍說,塞爾維亞迅速採取一系列強有力措施,包括實施緊急狀態、關閉邊界、建立方艙醫院、確定定點醫院、應收盡收、應治盡治,使塞爾維亞在抗擊疫情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陳波在致辭中表示,塞爾維亞國防部第二次為中國專家組成員授勛代表了塞方對專家組的重視和肯定,代表了塞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厚情誼。中塞兩國人民在抗擊疫情斗爭中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已經成為中塞兩國“鋼鐵”友誼的象征。

(國際疫情)(4)塞爾維亞向3名中國抗疫專家授勛

  6月1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左五)、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右四)在授勛儀式上和中國赴塞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等合影。 新華社記者 石中玉 攝

  中國赴塞醫療專家組6名專家3月21日抵達貝爾格萊德,其中3名成員5月2日回國,3名輪換成員5月4日抵達塞爾維亞,繼續幫助塞方抗擊疫情。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