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和盧森堡棄用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

潘革平

2020年05月28日11: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比利時和盧森堡棄用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7日電(記者潘革平)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27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45768例、57592例和4001例。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26日強烈建議不要使用羥氯喹來治療新冠肺炎,而盧森堡衛生部門27日則明確禁止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7日發布公報說,過去24小時荷蘭新增確診病例190例,累計確診45768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計死亡5871例。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27日發布公報說,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137例,累計確診57592例﹔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計死亡9364例。該研究所在26日發布的新版治療指南中,強烈建議不要使用羥氯喹來治療新冠肺炎。

  比利時聯邦藥品管理部門27日發布公報說,自今年3月以來已在比利時記錄到8例可能因使用羥氯喹治療新冠肺炎而導致不良反應的病例,3人心臟出現了不良反應,1人因羥氯喹和另一種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而死亡。

  盧森堡政府27日發布報告說,過去24小時盧森堡新增確診病例6例,累計確診400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10例。

  盧森堡衛生部門27日証實,盧森堡將不再允許使用羥氯喹來治療新冠肺炎,因為近期研究表明,該藥物不能有效應對新冠病毒,且可能誘發患者出現心臟疾病。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