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長青街快速路雙向6車道8月底前通車

於海

2020年05月27日10:37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雙向6車道 8月底前通車

5月26日,記者從沈陽市城鄉建設局了解到,沈陽長青街快速路地面道路目前已開始進行橋下空間利用、道路整修、新增公交港灣設施建設等施工,預計今年8月底前地面道路將形成雙向6車道通車條件。

長青街快速路採用“高架主線雙向6車道+地面道路雙向6車道”方式,全長約5.4公裡。去年年底,雙向6車道的高架主線通車,從東一環至渾南區僅需7分鐘,實現了全線無信號通行。

據了解,長青街快速路地面道路改造工程全長約4.5公裡,雙向6車道,兩側分別設置6.5米寬的人非混行道,同時,對沿線地面標識、無障礙設施以及道路指示系統將進行完善和升級﹔路口處優先採用多杆合一形式,減少設施用杆數量﹔新增公交港灣12個﹔新增橋下環衛休息室、交警休息室﹔整體規劃沿線停車場建設,充分利用沿線慢行系統及二環互通區空間,為周邊小區居民提供停車需求。

26日上午,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施工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據介紹,目前各施工單位正在全力推進橋下地面道路整修和二環互通匝道工程建設。截至目前,地面道路工程完成60%,二環互通匝道高架橋工程已完成85%,匝道路基已完成70%,二環加寬改造已完成40%,南堤路匝道完成30%,整體工程計劃於8月底前通車運行。

(責編:李進媛、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