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區房產局:“監督+服務”防疫創城兩手硬

2020年05月25日07:27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監督+服務”防疫創城兩手硬

  “這裡是創城國檢的重點點位,園區主要道路坑窪不平,這對一個品牌樓盤來說不應該,需要馬上整改!”“走進你們的園區,心情特別好,不僅環境衛生沒死角,還能主動為殘疾人修建無障礙設施,為你們的行動點贊!”5月23日一早,沈北新區房產局負責人帶隊的一支督查組走進該區碧桂園太陽城小區和亞泰城小區。

  新模式 督查企業整改

  為做好疫情防控和創城工作,5月23日、24日,沈北新區房產局加班加點,嚴格管控,全局33名同志組成6個小組,開展物業小區防疫、創城督查工作,並以“監督+服務”的新模式督查企業整改。兩日內,區房產局共排查全區95家物業小區,發現64家物業小區存在問題,需要整改的點位有290個,其中防疫整改點位53個、創城整改點位273個。

  點對點 步步壓實得實效

  據了解,沈北新區房產局將每個創城整改點位分類匯總后,點對點下發至各物業服務企業,責令其規定時間內整改完畢,切實將排查、整改、驗收步步壓實,形成工作閉環,確保相關工作取得實效。24日,該區房產局及時發布督查通報,對亞泰城、太湖國際等8家物業小區給予表揚,對6家物業小區通報批評。

  廣征集 部門聯合解難題

  同時,沈北新區房產局主動向全區95家物業小區征集創城工作中企業自身難以解決的有關事項。截至目前,共接收相關事項52件,包括園區違建、違規排煙、小區周邊交通秩序混亂、供暖電力自來水開挖修復差、維修資金難以啟動等問題,區房產局將聯合執法、交通、環保、街道辦事處、供暖公司、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等相關部門解決問題,部分難題上報區政府召開聯席會議解決。

  沈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李莉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