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在遼寧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0年05月25日06:4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人民至上”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人民至上”,飽含一片深情,字字重如千鈞。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必須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掌握工作主動權、打好發展主動仗,書寫新時代遼寧振興發展的新篇章。

“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守護人民群眾的米袋子、菜籃子,廣大農業科技人員責無旁貸。”省農科院院長隋國民表示,將積極帶領科技人員持續開展農業科技自主創新,通過不斷選育優質高產新品種,研發綠色、安全、高效新技術,為國家糧食安全作貢獻。加強科技服務和技術普及,把務實、管用的新技術送到田間地頭,送到農民手中,以科技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醫療保障部門作為醫藥服務供給的關鍵部門,必須牢記人民至上,主動擔當作為,解決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不斷提高醫療保障水平。”省醫保局二級巡視員張強表示,要發揮醫保基金戰略性購買作用,以藥品、醫用耗材帶量採購引領醫藥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步推進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工作,綜合治理醫藥價格虛高問題,推進醫保、醫療、醫藥“三醫聯動”,讓人民群眾獲得優質實惠的醫藥服務。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省司法廳干部人事處副處長李哲熙說,要深刻領會和貫徹落實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性修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扎實推進司法行政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著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鐵軍。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拉古鄉黨委書記李明表示,要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狀態,穩步推進示范區改革創新工作,著力抓好本地區教育、就業、醫療衛生等各領域民生工作,讓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的成果真正轉化成為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人民為中心,就是要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始終放在心上。”沈陽航空航天大學派駐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縣平安地鎮第一書記張鍇對記者說,“身在脫貧攻堅一線,我將以基層黨建為工作基礎,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推進富民強村建設進程,把平安地鎮建成擁有自我‘造血功能’的平安幸福之地。”

“總書記的講話字裡行間彰顯了我黨長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丹東東港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所長谷向陽說,“作為一名公安民警,必須做到把人民放在心中,一切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我一定不負黨和人民的囑托,為群眾站好崗、服好務,在公安戰線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這些年,特別感激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讓我過上了好日子。”沈陽新民市姚堡鄉北安村的劉嚴因病致殘成了貧困戶,在當地政府和殘聯的幫助下,享受到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建檔立卡貧困戶種植養殖項目的扶持資金。“如今,我不僅摘下了貧困戶的帽子,還清了外債,還成了養牛能手,這麼好的惠農政策,我一定擼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過得更紅火!”(記者 徐鐵英 侯永鋒 關艷玲 李 越 董翰博)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