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被列為省“指尖上的網上政府”建設試點

邱菊

2020年05月24日08:10  來源:沈陽網
 
原標題:沈陽市被列為省“指尖上的網上政府”建設試點

  近日,省政府發布的《遼寧省全面推進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工作實施方案》提出,沈陽市將作為全省政務新媒體建設管理工作試點,努力建設“指尖上的網上政府”。

  《方案》提出,到2023年底,全省將按照全國統一的基層政務公開標准體系,確保政務公開覆蓋全省基層政府行政權力運行全流程和政務服務全過程,基層政務公開標准化規范化水平大幅提高,基層政府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公開平台、專業隊伍進一步健全完善,政務公開的能力和水平顯著提升。

  今年年底前,全省各地將對照國務院部門制定的國土空間規劃、重大建設項目、公共資源交易等26個試點領域標准目錄,編制本地區政務公開事項標准目錄。2021年年底前,按照26個試點領域標准指引,編制各領域全省統一的共性公開事項目錄。

  按照《方案》,遼寧將選取沈陽市作為政務新媒體建設管理工作試點,開展政務公開重點工作標准化規范化試點,建立健全可供全省推廣的標准規范,推動相關工作上新台階。2021年年底前,沈陽市作為試點地區,將根據不同平台、不同層級、不同定位政務新媒體實際情況,對信息公開、解讀回應、政民互動、辦事服務等功能進行差異化設置管理,努力建設利企便民、亮點紛呈、人民滿意的“指尖上的網上政府”。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