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雙招雙引百日活動” 聚項目引人才

侯悅林

2020年05月24日08:0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阜新“雙招雙引百日活動” 聚項目引人才

產業對接互補、重點園區共建、重大項目合作、高端人才引進……目前,阜新市“雙招雙引百日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領導干部帶頭“走出去”“請進來”,招商小分隊瞄准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重點項目相繼簽約落戶,各方英才心向阜新。

在一季度良好開局的基礎上,阜新市決定從4月20日至7月底,開展“雙招雙引百日活動”,旨在搶抓京沈高鐵機遇,把承接京津冀等重點區域產業轉移作為重要依托,把招商引資、招才引智作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損失補回來,為高質量完成全年任務夯實基礎。

阜新市級領導帶頭踐行“一線工作法”,擔任招商大使、引智專員。截至目前,市領導帶隊“走出去”4次,“請進來”30次,洽談推進51個項目。各縣區、高新開發區“走出去”招商34批次,“請進來”招商90次,雲洽談13次,洽談推進213個項目,簽約20個項目,總投資額達91.67億元。

活動開展以來,阜新市產業鏈招商亮點頻現,磁吸效應凸顯。清河門區與河北省特色產業強縣棗強縣結成友好縣區,半個月內與當地14家企業簽訂15.1億元大單﹔圍繞重點項目產業鏈上下游,新邱區開展精准招商﹔高新開發區積極盤活存量廠房,開啟嫁接招商模式。

“百日活動”聚焦產業鏈,激活人才鏈,打造創新鏈,構建人才生態圈。4月28日,阜新市舉辦首屆“阜新英才”發布典禮,公布人才新政以及高新技術企業倍增計劃、“雙創”孵化平台建設和研發平台建設方案等。各縣區、高新開發區在招才引智方式上百花齊放,有的聘請院士擔任現代農業發展顧問,有的成立人才學院和產業技術學院……1月至5月,全市共引進各類人才302名,實現了以人才引領產業、以產業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