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白衣戰士 護佑健康

2020年05月22日17:4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拉響全國警報,征戰號角響起,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迅速做出反應,主動作為,兵分三路抗擊疫情:黨委書記孫宏治坐鎮本院,部署指揮,白色隔離區內近百名醫護人員嚴陣以待,直面防控阻擊戰,統領遼西地區疑似患者的排查、診斷、隔離工作﹔院長李振興帶隊馳援武漢,進駐雷神山隔離病房,在武漢疫情防控一線,筑起了70道防護線,對新冠肺炎病毒展開了驚心動魄的圍殲戰﹔ 2月10日,遼寧省成立三個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錦州這座英雄城市臨危受命,附一人請纓出戰,領軍新遼西會戰,進駐錦州之東的紫荊山,扼守保衛遼沈大地的西大門。

60多天不舍晝夜,三點“疫”線,分兵派遣,沖鋒前沿,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總動員、全參戰。

生死考驗,時雖艱,千萬重,我們總是呼吸與共,彼此支撐﹔團結守望,我們總被平凡感動,一呼百應。戰疫澎湃,歲月記載,身為白衣戰士,背影理應留在百姓的目光中,擔負為生命護航的使命,錦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始終走在人民的期待中。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