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患者及老人出行前評估健康狀況

2020年05月21日15: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慢病患者及老人出行前評估健康狀況

  北京市公共衛生事件響應級別調整后,市疾控中心制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期間旅行者防控指引,建議患有慢性疾病、60歲以上老年人,在准備旅行前聽取專業醫生的健康狀況評價,慢性病發作或罹患其它急性疾病者一定要避免前往疫情發生地。

  疾控部門建議,准備在國內旅行的市民,出發前可先查閱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了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報告情況以及旅游建議。同時可撥打當地12320衛生健康咨詢熱線詢問當地防控建議。國際旅行可查閱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海關總署網站或目的地國家的官方網站,了解目的地的疫情發生情況。不建議前往當前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出行前還要按照停留時間、旅行地衛生設施狀況等,准備適量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劑等。建議慢病患者以及老年人出發前進行健康狀況評價,慢性病發作或罹患其它急性疾病者要避免前往疫情發生地。

  旅途中要配合鐵路、民航、客運等交通部門健康檢查的要求,如有發熱、干咳等症狀,要及時終止旅行。乘坐飛機、火車、長途汽車過程中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要及時佩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並向司乘人員或導游報告,尋求幫助。到達住宿地后要按照當地政府部門各項防控措施要求,配合開展健康檢疫,做好個人防護。在目的地旅行時,最好不要前往寵物市場,以及任何動物制品市場,特別是有畜禽屠宰的市場。旅行返京后,若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時,要及時到發熱門診就診。(記者 賈曉宏)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