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將拍賣20年期國債

2020年05月21日15: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政府將拍賣20年期國債

美國媒體19日報道,美國財政部計劃美國東部時間20日下午1時拍賣20年期國債,額度200億美元。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說,美國政府上次發行20年期國債是在1986年,距今已30多年。

AmeriVet証券美國利率策略主管格雷戈裡·法拉內洛說:“我覺得20年期國債應該銷路不錯。我們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20年期國債了。”

這一20年期國債19日的預發行收益率為1.21%,比10年期國債高大約50個基點。

法拉內洛說,縱觀七國集團(G7)成員國的利率,再對照3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美國這一20年期國債的收益率“非常具有吸引力”。30年期國債19日的收益率為1.42%。

富國証券利率策略主管邁克爾·舒馬赫說,預計20年期國債會受到投資者歡迎,將對外國投資者、養老金和保險機構形成吸引力。

美國政府曾考慮通過發行50年期和100年期債券募款,以償還先前債務。但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9日在國會作証時說,市場對50年期和100年期國債沒有需求。

【俄羅斯狂拋美債】

美國發行20年期國債的同時,財政部最新數據顯示,俄羅斯繼續大量賣出美國國債。

俄羅斯3月持有38億美元美國國債。這一數字在一個月前為125億美元,在3年前為1050億美元。《今日俄羅斯》18日報道,這意味著俄羅斯已經把所持超過96%的美國國債變現。另一方面,俄羅斯中央銀行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俄羅斯黃金持有量達2298噸,價值1200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日本自2019年6月以來一直是美國最大債主。日本3月持有價值1.27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環比增加34億美元。(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責編:孝媛、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