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發布新規取消人才落戶限制

佟利德

2020年05月20日07:0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營口發布新規取消人才落戶限制

近日,營口市發布《關於全面取消人才落戶限制進一步放開落戶政策的意見》,出台“十條新規”進一步放開落戶政策,取消了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保險年限等限制,基本實現落戶零門檻。

這十條落戶新規取消了在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保險年限等方面的限制,方便靈活就業人員落戶營口。新規定還放寬了可落戶人員范圍,如房屋所有權人因特殊原因不能落戶本市的,允許其父母、配偶、成年子女單獨落戶。在營口投資創業取得工商營業執照的經營者,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父母,也可以在本市城鎮地區辦理落戶。此外,營口還放開了房屋性質落戶條件,規定商品房、經濟適用房、二手房、房改房、集資房、門市房均可以落戶。

最近幾年,每年有1萬余人遷入營口,其中大中專畢業生和人才落戶佔一定比例。營口通過出台新規降低落戶門檻,進一步深化引進人才戰略,改善人口結構,為推動經濟高效優質可持續發展儲備人才。

(責編:王斯文、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