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北新區中小學開展讀書季系列活動

王秒

2020年05月19日13:34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北新區中小學 開展讀書季系列活動

正值沈陽市第十二屆全民讀書季活動期間,沈北新區教育局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主題為“紅色經典潤心靈,陽光閱讀伴成長”系列讀書活動,包括組織教師參加“名師引讀”、組織學生參加“好書推薦”、開展“致敬抗疫英雄,凝聚中國力量”線上演講等活動。

“多讀書,不但能提高成績,還能讓你開闊視野、增長見識!”5月13日,沈北新區清水小學開展了“讀萬卷書行萬裡路”線上讀書活動,楊麗杉老師跟同學們分享道,要學會利用每天的閑暇時間安排閱讀,並有選擇地讀書。記者了解到,為營造書香氛圍,清水小學為每個班級配備了小書櫃,擺放適合學生們閱讀的圖書,為學生們復課后更好地閱讀提供更為便利的條件。此外,各班班主任們還上傳了“推薦書目”,引導學生閱讀名著。學校還利用公眾號、網站積極推廣各類讀書活動。

沈陽大學虎石台附屬第二實驗小學開展了“同悅書香,相伴成長”親子閱讀活動,通過共讀,為父母創造與孩子溝通的機會,分享讀書的感動和樂趣。沈陽師范大學沈北附屬小學近日開展了“致敬抗疫英雄,凝聚中國力量”線上演講活動,共有492名同學參與,致敬最美逆行者。“孩子們的演講能力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們更自信、更願意展示自己了。此外,通過寫作,他們也更深刻地領悟了抗‘疫’精神、感受到了中國力量。”一位老師這樣評價道。

(責編:王斯文、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