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正服用羥氯喹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05月19日11:2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特朗普:自己正服用羥氯喹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等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表示,他本人已定期服用羥氯喹藥物一周半時間,目的是為了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稱,他本人並不確定這種藥物是否會有效,但他認為,即使該藥物無效,也不會讓人“生病或者死亡”。

  特朗普曾多次在白宮發布會上推薦羥氯喹藥物,引發了大量爭議。此前,《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4月21日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服用羥氯喹藥物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比未服用該藥的患者更有可能死亡。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另一項警告說,醫生不應該讓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在醫院外使用該藥物,因為該藥物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心律問題。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根據之前體檢信息,特朗普患有一種較為常見的心臟病。

  (人民日報客戶端 鄭琪)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